2009年3月17日星期二

无言立春

春天总归是来了,陌生的温暖和熟悉的呢喃让日子渐渐真实起来,这份真实让我明白不管你多买不舍,不管你怎样的阻隔,日子总是一点点的在接近生活.....
就在这冬末,有些人永远的离我而去,有些人被我一点点的放弃,但为什么呢,为什么没有人走进我的生活.....
来到学校几天后竟然下起了雪,而在我心中雪早和浪漫无关了,但雪好像不在意,依然洋洋洒洒,就像六年前的那个下午一样。不一样的是那天我只顾看着那个女孩儿,而忘了雪,而如今早已忘了那个女孩,眼前却只有这迟到的白雪......
好几个下午打完球,我疲惫的从球场走回宿舍,娇媚的夕阳,女孩儿的笑声,已有些许鹅黄的野草,还有焦作安静的风让我有了很多幻想,好多次想问问自己,这是不是一场梦啊,这是不是不太真实......
昨晚的星光依旧很灿烂,我却无法与之共鸣,考研的失败,家人的离开,朋友的失意让我只想点起一支烟,缭绕的烟雾之中我总觉得那些诗人是在骗我,他们告诉我“没有人是一座孤岛”,那为什么我却常常感到寂寞.....
马上就要离开我的大学了,很多人都在追逐,我也一样。从小老师告诉我们一定要有一个有意义的人生,而悲哀的是过了这么多年我还是不知道人生的意义是什么.....
过年回家看到很多家长在教育小孩子这个没有用,那个没有用,我只是不理解,为什么一定要有用,人生难道是拿来用的吗,或许那些在那些自以为是的父母眼里没有用的东西才是我最珍贵的.....
于是我就想,难道人生必需有意义吗?难道我们的生活必需那么沉重吗?人总是太狂妄,总觉得自己可以控制一切,而实际上大部分的时光我们只能去度过而已,既然如此,就选择一种自己喜欢的方式去安静的度过好了,即使这种方式在别人眼里毫无意义......
好吧,算了,你们牛B,或许你们的人生都有意义,而我没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