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星期日

台湾印象——民进党

2008113日陈云林一行于中午乘包机飞抵台北桃园机场,开启了两岸关系新的时代,我在宿舍用TVU-PLAYER一直关注着两岸的这次具有历史意义的交流。
在我听说陈云林要访问台湾的时候就知道民进党一定不会让陈先生踏踏实实的在台湾呆上这么几天,但我没有想到的民进党竟会如此的低级。第一个问题我想要知道的是:为什么民进党里的高层总是些女人,我并没有任何男尊女卑的想法,只是一般情况下政党的主席是会选择男性来担任的,全世界的女性领袖屈指可数,例如菲律宾的总统阿罗约,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德国现在的总理默克尔,还有刚刚当选冰岛过度政府的总理约翰娜·西于尔扎多蒂,当然还有我很敬仰的吴仪。除了上述的这些就没几个了,而民进党的女性领导人出现的有点太频繁了从吕秀莲到蔡英文,还有现在因转投国民党而红的要死的赖幸媛,并且民进党只要想干什么出风头的事总是派几个大妈上,在陈云林还没到圆山饭店的时候几个大妈就混了进去在阳台上“呛声”,到了第二天“十万围陈”时候又是个大妈占在头车的最前面,她的名字我忘了,但当时的困惑是记着的:民进党能不能出来个说话的男人?
民进党成立于19867月,比我大三个月,虽然这两者之间没有什么联系,但是还是让我有些不爽。从民进党诞生的那天起就打着“人权”、“民主”的口号走街头运动的路线,想到这里或许能解释一下我上面的哪个困惑,出来骂街当然是大妈比较擅长的事情。陈云林去台湾的这几天让我真正见识到了台湾所谓的“民主”,他们的民主由辱骂,诋毁,暴力,无知,丢汽油弹和大便组成。在结束“围陈”之后,民进党又宣称那些人不是民进党党员,这下南部的民众崩溃了:你把我们叫过去围事,完了说我们是黑社会?接着台湾的黑社会也崩溃了:我们要弄就直接砍人了,会像你们一样丢大便?在舆论的压力下,一些民进党人也崩溃了,吕秀莲站出来大批蔡英文,说他懦弱不负责任,在“围陈”时只出现了几分钟就跑了,真为蔡英文感到悲哀,有这样的同志还要敌人做什么。接下来是我崩溃了:台湾究竟是怎么了?
在这期间最愤怒的是民进党的那些垃圾竟然攻击我最喜欢的柴璐,她只是一个主持人,她只是一个记者,你们他妈的都是一个个大男人,竟然去欺负一个和政治无关的女孩子。那天晚上看到柴璐被打后我就彻底丧失了对民进党和台独分子的希望,他们已经把所谓的“本土意识”变成了一种畸形的“宗教信仰”,只问立场,不管对错。
最后我想用柴璐博客里面的一段话作为结尾,如下:
回到酒店后,我一直用平静的微笑安慰所有来看望我们的人,领导、同行、台湾朋友。但夜半时分,心里有股委屈让眼睛发热:我不理解,那声嘶力竭、让我滚回去的叫喊所为何来?那似是刻骨的仇恨从何而来?是憎恨我吗?是仇视大陆吗?是把我们视作异类吗?是要彻底和我们断绝一切往来吗?唐诗宋词你可以不喜欢,名山大川你可以视而不见,明郑清治你可以罔顾,可是,那撕喊的人,你忘记了,你们的骂声我听得懂!这就是我们无法分割的理由!
那一晚,我辗转难眠,作为一个记者,一个电视工作者,站在对台宣传的第一线,如何面对这顽抗的误解与敌意(即使那是少数之少数的),如何让这些从未到过大陆却抱持了对大陆无穷敌意的人冰融水暖,这是我的责任,我们的责任,我们必须去消除这些误解与仇恨。不是用锋利的犁头犁开人们的心灵,而是卧冰以求鱼!
“台湾,我是那么爱你的呀!”终于,泪缓缓流下。
台湾,我也是那么的爱你的,但我没有眼泪。

2 条评论:

  1. 並非所有台灣人都是那樣冷血無情,被政治激情操控著而蠻橫殘酷,多數台灣人是唾棄那樣暴力無理的行為。即便我們雙方面或許各有不同的理念跟想法,但中華文化的情結淵源、切割不斷的血緣..,是彼此都沒法否認的事實。您別因部分人的激烈舉動而傷感,多數人都是友善且講理的^^。
    至於兩岸的未來,期望我們都能給彼此多一點時間、空間,彼此增長而不要互相打擊,無論是在國際空間或立場觀念上,多一些諒解,對彼此歷史背景的體諒,其他的就讓時間去慢慢紓解^^..
    p.s 謝謝你喜歡我的blog,我來到Montreal也受到北京朋友的協助不少呢:)。

    回复删除
  2. 你忘记了,你们的骂声我听得懂!这就是我们无法分割的理由!

    抱歉啦
    生氣是針對中國政權長期壓制台灣的爆發
    不是對人民或對你啦

    另外
    這世上會講共同語言
    彼此處的很差的也不少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