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星期二

左小祖咒

听左老板的音乐其实没多长时间,看到豆瓣儿上有些哥们儿已经玩儿了十多年,我写的时候心里总是没那么踏实,但是你们应该允许有一些一件钟情的玩意儿存在,毕竟大家都是热爱装逼的文艺青年。

最初是在艾未未的纪录片里听到左小的音乐,到没有什么特别的感受,只是觉得名字很奇怪,就去搜了一下。当时耳机声音开的很大,突然传来《阿丝玛》的吼叫,吓了我一跳,手中的烟掉在了地上,刚好一个同事进房间来找我,看到哥们儿惊慌失措的样子,严肃的看着我说,“你他妈是不是又在看毛片呢?一会儿给我拷点。”一见钟情的故事通常都有个浪漫的开始,而我却搞的如此尴尬,总觉得对不起左老板,但这也不是我的错,因为现在听阿丝玛还是会吓一跳。

我虽然热爱装逼,但不得不承认《走失的主人》和《庙会之旅》这两张愤怒之作我不是特别能接受,可能小左用力过猛了,我有点缓不过来。而对于其他的几张唱片,我结结实实的被左老板撂倒了。这样一来让我意识到自己还是一个柔情似水的男子,得出这个结论后心里堵了好几天,因为我一直以为自己非常的彪悍。

听到左老板的音乐的时候,我刚好来到了一个新的城市,这里的冬天很冷,夜很深。白天要跟跟一群傻逼不停的扯皮,下班回到家后,等到大家都睡去,才会一个人躺在床上,左小的歌声夹杂着夜把我包裹起来,虽然我不认识阿丝玛也没有自己的小莉,这个时候还是总会有甜甜的回忆。多少个夜里,只要《像孩子似地倾听》前奏的吉他一响起,就不能自己的泪流满面。想了很久原因,没有什么答案。

左小诅咒的音乐给我并不只是很简单的感动,往往压抑的心总是会得到最大的释放。让我不再愿意躲在自己的世界里悲悲切切,把自己搞的像韩剧男主角一样。《这正合适》的音乐响起,就好像我和左老板一起光着屁股在冬夜的大街上狂奔,边跑边哈哈大笑,一阵冷风吹过来,打个哆嗦,再继续傻逼呵呵的往前冲。

人生苦短,世事艰难。生活因为左小开始变得朴素和开阔,让我坚信会有个长着雏菊花儿脸蛋的姑娘站在平安大道上等着我,让我明白即使无所成就,依然可以选择做一个赤贫的石头,需要的时候砸进这滩死水中,溅起那么一朵两朵水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